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所罗门群岛强烈地震3人死亡 发海啸预警

[ 2007-04-02 08: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格林威治时间4月1日晚20:40(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4:40),南太平洋所罗门群岛附近发生8.1级强烈地震,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向太平洋沿岸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等国发出海啸预警。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日本NHK电视台援引一名所罗门当地官员的话说,Gizo地区已经发现了3具尸体,那里的许多房屋受到破坏。

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表声明称,地震震中位于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西北350公里海域。该中心还发布了海啸预警,“这样高级别的地震有可能引发具有破坏性的海啸”。

美国地质勘探局宣布,震源位于海面以下大约10公里处。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地震部门称震级达到8.1级,而美国方面测定的震级为7.6级。

澳大利亚驻所罗门群岛高级专员署的Ada Akao表示,霍尼亚拉有震感,但该市的建筑似乎没有受到破坏,“它持续了……大约2分钟,这里没有遭到很大的破坏”。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