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尼临时政府成立 柯伊拉腊再次出任首相

[ 2007-04-01 17: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尼泊尔临时政府1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成立。现任首相、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再次出任首相。临时政府不设副首相一职。

历经近11年内战,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加入尼泊尔政府。在尼泊尔临时政府中,尼泊尔大会党获得5个大臣席位,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与尼共(毛主义)也各获得5个大臣席位,尼泊尔大会党(民主派)获得3个大臣席位,亲善党、联合左翼阵线和人民阵线各获得1个大臣席位。原执政的尼泊尔“七党联盟”成员尼泊尔农工党不加入临时政府。

另外,尼泊尔大会党、尼共(联合马列)、尼共(毛主义)和大会党(民主派)可分别另指派一名国务大臣进入内阁。尼泊尔临时政府内阁共计26人。

尼泊尔各党派1日早些时候还达成协议,决定6月20日举行尼泊尔制宪会议选举。

(来源:新华网 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