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印尼调查人员疑日惹空难原因中有人为因素

[ 2007-04-01 14: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印度尼西亚媒体4月1日报道,一名参与调查日惹机场空难原因的高级官员塔当·库尔尼亚迪(Tatang Kurniadi)对外界表示,空难发生前不久飞机驾驶舱中的两名飞行员曾进行争论,这表明事故原因中可能有人为因素。

塔当·库尔尼亚迪1日说:“我担心这次事故是由于驾驶舱中的心神不定而发生的。”印尼鹰航一架从雅加达飞往日惹的波音737-400客机7日在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右翼上的油箱突然起火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1人丧生。由于有目击者称飞机在着陆时已经开始冒烟,印尼官方开始调查事故原因中是否有人为因素。

此前的报道说,事故中幸存的飞行员受伤并严重受惊,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日惹警方于3月13日开始同飞行员会面了解相关情况。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