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巴勒斯坦呼吁欧盟解除对其实施的禁运制裁

[ 2007-04-01 10: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4月1日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巴新闻部长穆斯塔法·巴尔古提已经对外界表示,巴勒斯坦将促使作为欧盟轮职主席国的德国处理好同巴民族联合政府的关系,希望欧盟能立即消除对巴实施禁运制裁造成的消极影响。

默克尔是31日抵达亚喀巴开始中东之行的,她已经在约旦会见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并对以色列进行了访问,随后则将前往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并分别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等进行会晤。

2006年,在被美国、以色列、欧盟视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主导巴勒斯坦内阁后,西方中止了对巴勒斯坦政府的直接援助,并对巴勒斯坦实施经济禁运。

今年3月1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组建了新的巴民族联合政府,新政府的政治纲领仍未明确承认以色列。以色列内阁则继续实行对巴勒斯坦政府的抵制政策,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还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停止对巴的经济封锁,目前欧洲已经有挪威对巴新政府表示承认,但挪威并非欧盟成员国。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