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卢武铉推迟就韩美FTA对国民发表讲话

[ 2007-03-31 15: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青瓦台发言人尹胜容3月31日表示,随着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期限延长48小时,卢武铉总统原定于4月1日发表的对国民谈话被推迟至2日以后。

据韩国媒体报道,尹胜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卢武铉决定在2日以后发表韩美FTA相关讲话。同时,原定于4月1日在青瓦台举行的FTA相关长官及次官工作会议也被推迟。

青瓦台负责人就将谈判期限延长两天一事表示,严格来说并不是延长,而是对美国国会赋予的“贸易促进授权”进行重新解释的结果,美方也似乎围绕对此的官方解释展开了争论。原本最后期限是美国时间4月1日晚12点,但由于周末的关系,所以最后期限成为3月30日。因此,延长两天表明只是适用了原来的最后期限。

青瓦台31日上午9点由秘书室长文在寅主持召开了首席及助理秘书官员会议,评估了谈判状况并讨论了今后的日程。青瓦台计划4月1日下午4点由文在寅再次主持召开会议,就谈判状况进行最后评估。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