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智利高中生大示威 与警察冲突455人被捕

[ 2007-03-31 15:04 ]

 

学生向警察投掷石块。



警车动用催泪弹驱散人群

警方制服闹事者。

见势逃跑的抗议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9日,大批智利高中生在首都圣地亚哥的街头举行抗议活动时与维持治安的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智利内政部官员透露,截至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455人。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眼下还不清楚这些参与者的具体动机。不过赶到现场的记者听到,不少示威者大喊的口号与要求府采取措施改善公共运输系统有关。一名用白色手帕遮住脸的抗议者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之所以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想要唤起社会对他们生存环境和人权的关注。

据当地媒体报道,抗议者阻断了圣地亚哥市的各个交通要道,他们设置路障,并点火燃烧,部分地区甚至还听到了零星的枪声。没过多久,抗议活动就演变成了一场骚乱。为了驱散人群,被派往现场的警察使用了催泪弹和水枪,而学生们则用石块还击。

圣地亚哥工人医院的医生表示,学生投掷的石块甚至打破了急诊室的玻璃,不过所幸并没有人员受伤。当天下午,在抗议活动进行时,很多家店铺则早早地关门防止蒙受损失。

报道称,此次行动远不如2006年5月的那次抗议活动有组织性。在那次示威行动中,约有70万名高中生参加,目的是想要政府改善学校条件,降低公共运输费用,并进行教育改革。(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