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韩日外长今会晤谈“慰安妇”缓解紧张关系

[ 2007-03-31 11:3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日两国外长将于3月31日在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举行会谈,商讨困扰两国关系的“慰安妇”问题。此外,朝鲜核问题也有望成为重点话题之一。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济州岛,并计划于4月1日返回日本。一名日本外交官员30日透露,日本打算在31日的会谈中向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正式重申,东京将坚持“河野谈话”的立场。

日本此举将达到韩国方面的最低要求,双方的争执可能会暂告一段落。但如果韩国继续施压,要求日本明确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事实,那么两国关系将趋紧。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态度可谓“反复无常”。本月1日,他公开宣称,当年日军强迫亚洲妇女等充当“慰安妇”缺少证据。这在亚洲国家引起了强烈反对。5日,安倍又重申继承“河野谈话”立场。11日,他发表讲话说,由衷地向当时心灵受到创伤、饱受艰辛的“慰安妇”表示道歉。安倍26日再一次向“慰安妇”道歉,但仍然拒绝承认“慰安妇”遭日军强征和性奴役的事实。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