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英国谴责伊朗播放英兵录像 称其手法无耻

[ 2007-03-30 18: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外交部330谴责伊朗播放一名被扣英兵承认非法进入伊朗水域的录像,称伊朗的这种宣传方式无耻。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为达到宣传目的这样利用我们的军人,实在无耻。”

 

伊朗官方的阿拉伯语电视台当天播放了被扣留的英国军人奈顿·托马斯·萨默斯承认“未经许可”便进入伊朗水域的录像。萨默斯说:“我们非法侵入伊朗水域并被伊朗边境警卫逮捕,我愿为此事向伊朗民众道歉。”他还表示,他知道这是自2004年以来,英国军人第二次进入伊朗水域。

 

电视画面中,萨默斯与另外一名军人身穿迷彩服坐在一幅花底窗帘前,被扣留的英国女兵法耶·特尼也在旁边。伊朗国家电视台曾于28日晚首次播放了被扣押英军士兵的录像画面。在录像画面中,女兵法耶特尼被强制戴上黑色穆斯林头巾,并宣读一封公开信承认自己以及其他英军士兵确实越过了边界,并侵入到了伊朗水域。英国方面随即对录像的播出进行严厉批评,称这完全是不可接受的行为,并冻结与伊朗之间所有的双边商业关系。(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