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播放被扣英兵承认非法入境录像(图)

[ 2007-03-30 18:30 ]

 


伊朗电视台播放的英军士兵录像解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官方的阿拉伯语电视台330播放了一名英国军人承认“未经许可”便进入伊朗水域的录像。

据报道,电视录像中称这名英国军人叫奈顿·托马斯·萨默斯,他与另外一名军人身穿迷彩服坐在一幅花底窗帘前,被扣留的英国女兵法耶·特尼也在旁边。萨默斯说:“我再次为进入贵方水域深表歉意。”他还表示,他知道这是自2004年以来,英国军人第二次进入伊朗水域。

 

伊朗国家电视台曾于28日晚首次播放了被扣押英军士兵的录像画面。在录像画面中,唯一一名女兵法耶·特尼被强制戴上黑色穆斯林头巾,并宣读一封公开信承认自己以及其他英军士兵确实越过了边界,并侵入到了伊朗水域。英国方面随即对录像的播出进行严厉批评,称这完全是不可接受的行为,并冻结与伊朗之间所有的双边商业关系。

 

联合国安理会29日发表声明,对伊朗扣留英国士兵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呼吁伊朗政府根据相关国际法允许英国领事探望被扣人员。(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