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领事谴责英军包围领馆是挑衅行为

[ 2007-03-29 18: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驻伊拉克巴士拉领事329指责英国士兵当天包围伊朗领事馆并向空中鸣枪的行为,称这是对伊朗的挑衅,但英军随即予以否认。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领事穆罕默德·里达·纳西尔·巴格班说:“他们早晨10点过来包围了领事馆。20分钟后,他们开始向不同方向射击。他们试图激怒我们,因为我们扣押了英国士兵,但他们这种行为将使事态更加严重。”

 

英国军方很快予以否认,称英国一个英国车队在伊朗领事馆所在的街上遭遇了伏击,枪声是从这里传出来的。

 

另据报道,正在中东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同伊朗外长进行了会晤,讨论伊朗扣押英国士兵问题。

 

328,伊朗扣押英国士兵而引发的两国外交争端逐步升级。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强硬地表示,英国必须承认15名英士兵事发时进入了伊朗水域,否则双方的争端将无法解决。

 

伊朗电视台28日播放了这些士兵的录像画面,其中唯一的女兵承认:我们确实越过了边界。目前,英国已经全面冻结与伊朗的商业联系。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