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索马里首都发生激战 据称埃塞军队动用战机

[ 2007-03-29 17: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3月29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教派武装分子和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军队之间爆发了激战。据称埃塞军队在近期首次动用了直升机。

有报道说,目击者称两架直升飞机向摩加迪沙的一个市场投掷了数枚炸弹。另有报道称,当地居民说,一架埃塞直升机对教派可疑武装分子进行轰炸。据悉,这是近来双方的交战中首次动用空中力量。

一位居民称,一枚炮弹击中了摩加迪沙嘎布塔(Gubta)附近的一个车库,4人被打死,7人受伤。据悉,这一地区是由教派武装分子控制的。

整个城市都能听到巨大的炮弹声和机枪扫射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激战区域,去其他地方寻找避难所。摩加迪沙附近的一些公共交通也被迫中断。

一周前,教派武装与埃塞俄比亚军队刚刚签署了一份停火协议,给摩加迪沙带来相对的平静。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