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沙特谴责美在伊军事存在是“非法占领”

[ 2007-03-29 10: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8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上,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公开谴责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是“非法的外国占领”,并强调了阿拉伯世界团结的重要性。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期两天的第19次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当天在利雅得开幕。阿卜杜拉国王措辞强硬地指出,伊拉克笼罩在“非法的外国占领”阴影下,兄弟们反目成仇,流血冲突不断,宗派主义使伊拉克面临内战的威胁。

与此同时,阿卜杜拉国王还在讲话中表示,阿拉伯国家现在存在不少分歧,这加剧了中东地区的动荡。阿卜杜拉呼吁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消除彼此分歧,增进互信,团结一致应对地区挑战。

沙特是美国的盟友之一,对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给予支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将讨论伊拉克局势、巴以和平进程、黎巴嫩政治危机等地区热点话题。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