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菲律宾警方包围一辆被持枪者劫持的巴士

[ 2007-03-28 11: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菲律宾警方3月28日说,2名持枪男子当天在马尼拉劫持了一辆载有32名学生和2名教师的巴士,警方在马尼拉市政厅附近将被劫巴士包围。菲律宾媒体的报道显示,劫持者携带了一支乌兹冲锋枪、一把点四五左轮手枪和两枚手榴弹,车上的学生和教师并未受到伤害。

被劫持的巴士 

有消息称,被劫持的学生和教师都来自马尼拉“通都”(Tondo)贫民区一个托儿所,劫持巴士者的动机其实是要求政府解决包括被劫持者在内的“通都”托儿所中145名儿童的教育问题 。其中一名持枪男子已经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并表示如果贫民区托儿所中的儿童可以得到长大能够上大学的保障,他就会向警方投降。

马尼拉警方还透露,劫持者此前曾参与过绑架活动,警察正在离巴士15米开外处和他们进行谈判。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