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参院投票要求战争拨款案包含撤军时间表

[ 2007-03-28 11:1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参议院3月27日投票支持在战争拨款法案中包含美军2008年3月31日前全面撤离伊拉克的限制性条件。虽然布什总统威胁要动用否决权,共和党将利用布什的否决权迫使民主党去掉法案中关于撤军时间的规定,只保留为军队拨款的内容。但这标志着民主党要在国会和布什总统就伊战问题“最终摊牌”迈进了一步。

据英国媒体报道,对战争拨款法案中包含撤军时间表,参议院投票表决结果为50票赞成,48票反对。这一结果击败了一个要求拨款1216亿美元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但取消法案中撤军时间限制条件的修正案。

在国会投票表决时,美国副总统切尼将参加,以防在争持不下时他的投票可以起到一定作用。这项法案的最终投票表决预计将在本周举行。

参议院表决后,白宫女发言人表示,伊拉克最近有“令人鼓舞的迹象”。她补充说:“总统对参议院表决结果感到失望,他将动用否决权,(包含撤军时间表的)法案将没有机会变成法律。”

但民主党人士并没有显示出要放弃主张设定撤军时间的迹象。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回应白宫要动用否决权的威胁时说:“我们希望总统明白,我们和美国人民对(伊战的问题)非常严肃,请收回他所有的威胁,让我们和他一起努力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美国众议院23日以218票赞成、21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总额为1240亿美元的战争紧急拨款法案,其中要求政府最晚在明年9月1日前从伊拉克撤离所有的美国战斗部队。

根据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为实现在2008年3月31日前完成撤军的目标,美国今年将开始阶段性的撤军。同时,这也标志着民主党在参议院取得了一些胜利,此前一个类似的、没有强制约束力的呼吁撤军的决议没有通过。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