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将外汇储备美元比重减至最低回应敌意

[ 2007-03-27 14: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中央银行行长327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向美国对伊朗示以敌意的回应,伊朗已经将外汇储备中美元的比重削减至最小,大约只占该国外汇总储备的20%。他还表示,伊朗目前的经济状况能够应对联合国的制裁。

据英国媒体报道,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伊朗央行行长易卜拉欣·谢巴尼当天在一个金融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的经济状况能够抵挡联合国制裁的冲击,伊朗也有足够的外汇储备应对任何重大经济震荡。

谢巴尼说,联合国的新制裁决议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的,对以石油经济为主导的伊朗来说,威胁很小。

谢巴尼透露说,鉴于美国对伊朗的敌对态度,伊朗已经有序地将本国外汇储备转换成美元以外的其它货币,比如欧元。美元在伊朗外汇储备中的比重已经降至最低,约为20%,这个为他们必须的美元储备量。

伊朗核问题近日再度升温。联合国安理会于24日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伊朗随后表示该决议“非法”,并宣布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合作。

(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