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关塔那摩澳籍犯人认罪 澳外长望其回国服刑

[ 2007-03-27 13: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澳大利亚澳人戴维·希克斯326日晚承认自己犯有一项支持恐怖组织的罪行后,澳外长27日表示,他希望希克斯能在澳大利亚服刑。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27日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对这件事情终于有了结果感到高兴,并希克斯能够尽快返澳,根据澳大利亚和美国达成的一项协议,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澳大利亚人如果被定罪,可以在澳大利亚监狱服刑。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对希克斯认罪表示欢迎,但他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希克斯何时能够返回澳大利亚。有澳大利亚议员对希克斯的认罪表示质疑,认为他只是想尽快离开关塔那摩做出的权宜之计,并非真的有罪。

现年31岁的希克斯2002年在阿富汗被捕,后被送往美军在关塔那摩的基地关押,近5年来一直未受到指控,直到去年布什去年签署了新的军事委员会法后,希克斯才得以根据这个法令受到指控和审判,美军指控他犯有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参加阿富汗恐怖主义训练等罪行。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