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开始向俄方支付布什尔核电站工程欠款

[ 2007-03-26 21: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6日,俄罗斯方面表示,伊朗已经开始向俄方支付拖欠的布什尔核电站工程款。

当天,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发表声明称:“伊朗开始克服困难的事实是积极的。”不过这份声明指出,伊朗并未交齐所有的欠款,离布什尔核电站工程建设所需的资金还相差甚远。

由于伊朗未能及时向俄罗斯支付工程款,俄罗斯方面表示,布什尔核电站项目将至少延迟两个月。这个决定对于一直致力于发展核项目的伊朗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按照双方此前的协议,俄罗斯将于今年3月向伊朗运送首批核燃料,布什尔核电站则将在今年9月开始运转。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已从布什尔核电站撤出了部分工程技术人员。

由于伊朗未按联合国规定的最后期限停止铀浓缩活动,联合国安理会于本月24日通过了对伊制裁的新决议。25日,伊朗政府表示,决定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