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拉克外长称英国士兵在伊拉克水域被扣押

[ 2007-03-26 18: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6日,伊拉克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外交部长兹巴里于25日晚间与伊朗外长进行了电话交流。兹巴里呼吁伊朗方面尽快放人,并表示被扣押的15名英国士兵当时处在的是伊拉克水域。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对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表示,据伊拉克当局所知,被扣押的英国士兵当时待在伊拉克水域。声明表示:“(伊拉克)外长呼吁尽快释放这些被扣押的人,希望伊朗方面能审慎处理此事。”

此前,伊朗方面表示,这15名英国士兵非法入侵了伊朗水域。但英国方面认为,这些士兵当时是在阿拉伯河的伊拉克水域进行例行检查。

3月23日,15名英国士兵在波斯湾水域遭伊朗海军扣押。24日,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阿夫沙尔宣布,被扣留的英国士兵已被带至德黑兰,正在接受审讯。阿夫沙尔称,这些士兵已经供认非法入侵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水域。目前,伊朗方面还未表示将如何处理这15人。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