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欧盟庆50年华诞 默克尔提议成立常规部队

[ 2007-03-25 11: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5日是欧盟50周年华诞,作为轮值主席国德国的总理,默克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大胆地讲述了自己对欧盟发展的看法,即成立一支欧盟部队应该成为欧盟今后50年的主要奋斗目标。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默克尔在接受德国《画报》的采访时称,尽管西欧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发生内部冲突,但是人们却并不能因此就认为和平是理所当然的。她建议说,一支常规部队能够帮助各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默克尔还表示,她并不希望欧盟朝着合众国的方向发展。“再过50年欧洲合众国也不会成立,因为我们需要保留各自的特性。”

默克尔还借机谈到了《欧盟宪法条约》这一敏感话题。默克尔称,她将会继续致力于《欧盟宪法条约》的修改和推广工作。她表示,在目前的框架下,27个成员国每次讨论话题时都会出现耗费时间扯皮的现象。“为了改变这一情况,我们需要一部宪法,对表决机制等事宜做出规定。”

3月25日是象征欧盟诞生的《罗马条约》签署50周年纪念日,欧盟27国元首计划齐聚德国首都柏林举行非正式峰会为欧盟庆生。 (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