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欧盟将要求伊朗立即释放15名英国海军人员

[ 2007-03-24 19: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外长施泰因3月24日宣布,欧盟将要求伊朗立即释放在海湾扣留的15名英国海军人员。有伊朗媒体报道说,这些人已经被带往德黑兰接受讯问。

据英国媒体报道,施泰因对记者表示,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要求立即释放这些士兵”。

伊朗23日在海湾扣留英国海军人员一事引发了英伊两国之间的外交争端。事发后,英国方面召见伊朗驻英国大使,要求伊朗立刻释放被扣押的英国海员。

而伊朗外交部则召见英国驻伊朗临时代办史密斯,就英国军人“侵入”伊朗水域向英政府提出严厉抗议,同时要求英当局迅速作出解释,并保证不再发生同样事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4日称,英国军队非法“侵入”伊朗水域是“可疑行为”,伊朗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目前伊朗正在对这一“明目张胆的侵犯行为展开进一步调查”。

连日来,安理会一直在就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文本进行紧锣密鼓的磋商。最终,安理会决定24日下午进行投票表决。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因签证问题无法出席,但伊朗外长穆塔基将赴纽约,并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