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拉克副总理遭袭入院 已有8人死亡

[ 2007-03-23 20: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一名安全官员3月23日表示,当天遭受自杀性炸弹袭击的伊拉克副总理祖贝伊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仍不稳定。截至现在,这起爆炸已经造成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祖贝伊在这次袭击中身上多处受伤,“他目前正在接受手术。到现在为止,他的情况还不太稳定。”

3月23日,伊拉克副总理祖贝伊遭遇自杀性炸弹袭击,有媒体报道称,祖贝伊腹部、肩部、腿部等多处受伤,目前正在驻伊美军医院接受治疗。美军发言人证实了有关消息,但拒绝透露祖贝伊的伤情。

目前,这起爆炸已经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在8名死者中,有一人是祖贝伊的顾问;伤者中则包括祖贝伊的保镖。

事发地点在巴格达防卫严密的绿区附近,祖贝伊在其住所院内的一座清真寺进行祷告,一名自杀性爆炸袭击者混入其中。报道称,虽然这座清真寺建在祖贝伊住所的院子里,但是做祷告的人可以从外面的街道进入。

当祖贝伊正要离开时,这名自杀性爆炸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榴散弹。祖贝伊在爆炸中受伤,随后被送进驻伊美军在绿区的医院接受治疗。就在自杀性爆炸袭击者在清真寺内引爆炸弹的同时,祖贝伊家门口的一辆汽车也被引爆。(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