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青年人为青年人做主——旧金山青委会

[ 2007-03-22 10: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的旧金山市,有一个由20岁左右的青年人组成的团体--青年委员会。

3月13日,记者在旧金山的城市大厅(City Hall)采访了青年委员会的委员。

该委员会现有17名选举成员们,年龄从12岁到23岁不等。委员会由市长及监督委员会直接领导,宗旨是为当地青少年的利益奔走,广泛听取他们的呼声,收集与他们相关的信息,并将之反馈给市长和监督委员会。

青年委员会的职责广泛,通过社会,经济,教育和娱乐项目,了解青年儿童的尚未满足的迫切需要;通过与年轻人、学校官员等的接触,了解青年儿童急需解决的问题;为青年儿童申请尽可能多的福利资金;向市长,监督委员会提供关于当地青少年犯罪、就业状况,以及他们所喜闻乐见的娱乐信息等。

委员会委员朱莉说,我们努力为青年人解决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满足自己需求,通过这些工作学到了很多东西。面对着众多问题,我们并没有能力全部解决,解决的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会尽己之力为青年人多做些事情。

朱莉明年将升入大学,并离开委员会。

对此,朱莉表示,将来很多人都有可能像我一样离开委员会,我们离开了,还会有新鲜血液源源不断地加入到委员会,为这个组织带来生机、活力与力量。

据了解,一旦委员会委员职位出现空缺,委员会将审核申请,并将提名交给负责委员职务任命的官员,所有竞选者都将参与选举过程。

另一位委员卡桑德拉说,为青年人做事,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我们同当地青少年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很好地和他们结合在一起。

青年委员会为解决困扰当地青少年的问题而不断努力。

委员会委员伊克拉曾为削减旧金山当地18-24岁的成年人交通费用而工作。据了解,旧金山的财政收入会因为交通费的缩减,而减少几百万美元。

据报道,旧金山正面临1700万美元的财政赤字,近年来,为平衡开支,当地政府削减了服务费用,并提高了价格。

(中国日报网特派美国记者 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