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让青少年学会关爱——小记美国春季假期

[ 2007-03-22 10: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每年的三月初,美国上千名18到24岁的大学生将齐聚Lake Charls和Louisiana,但他们的目的并非去旅游观光。

三月初正值美国大学春季假期 (Spring Break),通常有一周时间。假期一开始,大学生们便会前往Lake Charls和Louisiana,参加由United Way组织的重建遭到飓风丽塔破坏的社区活动。

3月10日至3月12日,记者有幸参加了今年的Alternative Spring Break活动。

在去往Lake Charls的路上,时刻感受飓风的破坏威力。透过车窗,映入眼帘的是沿途成片的汪洋、沼泽,被连根拔起的树木,还有弯折的巨大金属框架。汪洋中一堆堆的木块, 好像在诉说那里曾经是一座房子。

对于社区重建活动,美国的大学生显得兴奋而好奇,他们中不少人也是第一次参加该活动。

这项大学生利用假期参与重建破坏的房屋,建设新房,为遭受飓风侵害的当地居民贡献力量的活动由名叫United Way的机构组织,它是是一个美国非营利性机构,靠单位或个人募捐发展。
该机构负责媒体与公共关系的Sheila Consaul说,捐款数额达到了惊人的40亿美元。

希拉·孔塞尔还透露,United Way已有进行全球发展的战略,中国,阿根廷,巴西,越南将是他们率先发展的国家。

项目由美国的联邦快递,MTV,以及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EB Games共同提供赞助。
去年,飓风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和美国大学生的短暂接触,让记者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灾后重建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日报网特派美国记者 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