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青少年市场——美国公司新的掘金地

[ 2007-03-22 09: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美两国广阔的青少年市场,让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把眼光投向了80后一代,以求在巨大的市场中掘一桶金。

3月7日,美国Frank N. Magid Associates咨询公司的研究分析员纳塔莉·克鲁帕在纽约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介绍,美国拥有大约7900万青少年, 他们对手机、MP3播放器等高科技产品消费潜力巨大。

纳塔莉同时表达了美国公司对亚洲市场,特别是对中国和印度青年市场的高度关注。

对美国的公司来说,中国青年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中国拥有约1.5亿网民,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位。最吸引美国公司的是中国巨大的青年群体。统计数据显示,13亿中国人口中,青少年数量达到了4240万。

而互联网在中国青少年的日常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位置。

据报道,总部在北京的奥美公共关系国际集团(Ogilvy Public Relations Worldwide)分部"奥美中国"(Ogilvy China)集团企划合伙人翟永康先生说:"现在,互联网是青少年交流的主要平台,通过网络听音乐、玩游戏和享受时髦的休闲活动,都是当今青少年中流行的趋势。这种现象并不仅仅出现在发达的沿海城市,在内陆城市中也如此,因为,现在不论哪里都有网吧。"

外国商家也正试图通过各种网络宣传手法来吸引中国青少年消费者。美国宝洁公司(Proctor & Gamble Company,P&G)以及摩托罗拉公司就分别赞助了网络舞蹈和假唱竞赛来推销佳洁士(Crest)牙膏和手机等产品。摩托罗拉还设立了一个大型音乐下载网站,为追求时髦的年轻手机用户提供铃声下载。

纳塔莉介绍,和美国的青年人一样, 其他国家的青年人对于社会,娱乐,消费品市场都有很大的影响力。

以美国的苹果公司为例,该公司生产的苹果播放器被世界无数青少年视为时尚的代表产品。
Frank N. Maagid Associates是一家从事对青年进行研究,并为很多知名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其中包括《纽约时报》、美国在线、美国广播公司等著名媒体。

(中国日报网特派美国记者 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