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国流行债务文化 债务笼罩年轻人

[ 2007-03-22 09: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是目前世界经济实力第一的国家,然而雄厚的经济实力却掩盖着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美国的年轻人生活在巨大的债务重压之下。

高昂的助学贷款,信用卡消费,居高不下的房价以及竞争空前的就业市场,使美国的青年人陷入了庞杂的债务之中。

3月5日,24岁的畅销书作家阿尼亚· 加米涅夫在纽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美国是一个活在债务中的社会:助学贷款,房价,就业市场给青年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在其新书《Generation Debt》中,阿尼亚写到,在1995年至2005年之间,助学贷款总额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增加了249倍,达到了610亿美元。

三分之二的本科生平均欠缴助学贷款19200美元。四分之三的大学生拥有信用卡,平均每人欠费2169美元。

"在1998至1999年,我的不少同学拥有自己的生意,课间的几个电话便会为他们带来上百万美元的收入。但是进入21世纪,纳斯达克的股票神化破灭了,互联网的神化也不复存"。

阿尼亚认为,美国的青年人难以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立足。他们现在只能找到短期和兼职的工作,或作自由撰稿人。

谈到美国债务文化的原因,阿尼亚表示,对于大学教育的需求刺激了助学贷款的增长。同时消费的增长速度超过了通货膨胀的增长速度。谈到就业,她说旧有的保障就业的社会体系已经过时,美国的大学生不得不建立新的方式以确保自己在就业市场中保护自己的利益,包括退休保险以及医疗保险。

阿尼亚· 加米涅夫2002年从美国著名的耶鲁大学毕业,并在04年由于出版《Generation Debt》一书获得了普利策奖提名。

(中国日报网特派美国记者 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