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澳HIV阳性男子举行性派对 被控蓄意传艾

[ 2007-03-22 08: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一名携带艾滋病毒的男子日前因涉嫌举行性派对,蓄意传播艾滋病病毒而被推上法庭。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地方法院3月20日开庭审理了此案。该男子名叫迈克尔?约翰?尼尔,面临122项指控,包括传播艾滋病毒和强奸等罪名。

48岁的尼尔已是几个孩子的父亲,还有了孙子。2000年,他被诊断患有艾滋病,然而,他不仅不收敛自己的行为,反而变本加厉,通过互联网诱惑同性恋男子到他家和其他地点举行性派对,在不带安全套的情况下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寻欢作乐。

在2000年至2006年期间,他至少与16名男子发生了性关系,感染了2人,并企图感染另外14人。

检察官马克?罗克福德说,有迹象显示尼尔是蓄意传播艾滋病毒,并想方设法使更多的人参加他们的性狂欢。尼尔的一个旧情人在法庭上作证说,尼尔曾经自称有意感染年轻男孩,还让他去找年轻的男孩作为传染的对象。

2005年5月,尼尔被警方逮捕,但他否认自己蓄意传播艾滋病毒。他对警方说,他有医学文件证明他感染其他人的几率很低。(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