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欧锦赛重于政治 以罢工独为英足球队放行

[ 2007-03-22 08: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总工会3月21日上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发动大罢工,届时,机场、港口、铁路、银行、股票交易所、政府机关等公共部门将全部陷入瘫痪。然而,有一架特别的飞机却被允许降落在特拉维夫国际机场,这架飞机里坐的不是政界要人、王室贵胄,而是前来与以色列国家队角逐欧锦赛资格的英格兰足球队。

据美国媒体3月20日报道,数千名以色列市政工人已经数月没拿到工资,总工会在与政府谈判失败后,做出了罢工的决定。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罢工将导致地方政府除个别教育部门以外的所有机构关闭。此外,除了国防部,国家各部委也将停止对公众开放。

总工会发言人说,将有15万工人参加此次罢工,罢工结束日期还没有确定。总工会主席埃尼也表示要将罢工进行到底,直至最后一名工人拿到工资。据悉,以色列过去的大罢工常常令城市瘫痪,旅客在机场进退两难,货物在港口堆积如山,垃圾臭气熏天没人收拾,每天造成的损失高达数千万美元。

然而,就在罢工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时,总工会宣布,特拉维夫国际机场将在22日晚破例允许英格兰足球队的航班降落。英格兰足球队将在24日与以色列国家队进行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的比赛。埃尼说,他不想破坏人们的兴致,或是毁了以色列进入世锦赛的资格,因此工会允许英格兰足球队、裁判和其他必要人员降落。

虽然英格兰足球队可以降落,但希望跟随国家队出征的数千英国球迷和其他外国球迷却将被以色列机场拒之门外。

以色列过去多次想主持国际赛事,都被国际足联以安全为由拒绝。以色列足联非常重视这次机会,呼吁总工会重新考虑,允许外国球迷进入。但总工会表示,他们不会给球迷开绿灯。

埃尼说:“半年没拿到工资的工人比那些想来看比赛的球迷更重要,英国球迷只能在家看比赛了。”

据悉,足球比赛和外国球迷能给以色列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这次罢工将对以色列的餐饮、酒店和酒吧行业造成沉重打击。(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