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俄捣毁制售假团伙 20万可买总统卫队车牌

[ 2007-03-21 10: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法庭日前审理了一起惹人注目的伪造、贩卖车牌和通行证案。六名男子伪造克里姆林宫高级官员甚至是总统卫队专用的车牌和通行证并且公开叫卖,极大地威胁到了政府官员,乃至普京本人的安全。

据英国媒体3月19日报道,这些男子涉嫌伪造并贩卖一种用于“特权车”的蓝色车牌,这种车的车主,要么是政府高官,要么是俄杜马议员以及大企业高层领导。这种叫价高达20万美元的伪造车牌中甚至包括俄罗斯联邦总统卫队的车牌号码。总统卫队负责保护俄罗斯高层领导人的安全,包括普京本人。此外,这些男子还贩卖进入克里姆林宫主要建筑的假通行证。

事情败露的过程有些搞笑。当两辆同样牌照的“特权车”在两分钟内陆续经过同一个红绿灯后,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警方查证后发现,这个车牌号码属于总统卫队的一名高级官员。经过多方调查,警方最终发现并逮捕了这个伪造团伙。

该团伙中包括俄罗斯外交情报机构的一名前雇员以及一名前交警。他们被控伪造罪、贩卖假文件罪以及欺诈和受贿罪,分别被判处2到7年徒刑。

警方表示,目前还没发现有人利用这些假车牌和假证件突破克里姆林宫的安全屏障,买者看中的似乎就是这些车牌在俄罗斯所象征的尊贵身份。据悉,“特权车”在俄罗斯街头十分威风,一般警察无权对其进行检查,因此,一些“特权车”经常无视交通规则,横冲直撞。(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