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越南政府提出今年经济工作三大重心

[ 2007-03-20 16: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越南政府常务副总理阮生雄20日说,越南今年经济工作的三大重心是:努力实现经济增长8.5%、进一步推动行政改革进程和有效开展反腐败斗争。

阮生雄是在当天开幕的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去年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8.17%。为使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今年越南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系,落实好2007年投资发展计划和其他各项改善投资环境的措施。越南政府今年还将继续推动行政改革进程,提高国家机器的运转效率,同时坚决、有效地开展反腐败斗争和实施厉行节约及反对浪费等活动。

在谈到去年的经济形势时,他说,去年越南经济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的势头。同时,对外经济活动和融入国际经济体系的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果。此外,去年越南行政改革和反腐败斗争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来源:新华网 记者:黄海敏) (编辑: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