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驻阿美使馆车队遭袭数人受伤 塔利班认领

[ 2007-03-20 11:21 ]

 

 

美使馆车队遭袭,一辆车被烧着

美国士兵在爆炸现场勘查情况



安全人员禁止阿富汗警察车辆进入封锁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条交通要道上3月19日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值得一提的是,遭袭的是美国使馆官员的车队,三辆车中有一辆被气流冲击到马路的另一侧,损坏比较严重。当天晚些时候,塔利班组织宣布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美国有线新闻网援引美国使馆发言人的话说,数名使馆官员和路人受伤,但是大使并不在一行人中。驻阿富汗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后来证实,5名美国使馆的保安人员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此外,阿富汗警方表示,一名少年在这起爆炸中身亡。

当天晚些时候,一名塔利班发言人表示,这起自杀性爆炸是由来自霍斯特省的一名塔利班成员执行的。

这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自去年12月以来发生的第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爆炸发生后,美国驻阿使馆已经关闭,并向居住在喀布尔的美国人发出了警报。

前往采访的记者说,现场弥漫着浓浓的黑烟,救援人员在看护两名伤者。使馆安全人员已经把爆炸地点严密封锁起来,不准阿富汗警察和记者靠近。联军士兵则在那里四处巡逻,并搜寻袭击者的证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官员称,爆炸可能是袭击者使用远程遥控装置引爆了一辆安装了炸弹的汽车引起的。

遭袭的马路是通往喀布尔和美国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要道之一,北约联军车辆常常穿梭于此,因此自然经常受到武装分子炸弹或火箭弹的特殊“关照”。

近来,阿富汗武装分子活动频繁,袭击事件时常发生。塔利班方面多次宣称,他们要发动春季攻势,并已准备好2千人弹对驻阿外国部队发动袭击。自上个月开始,北约联军开始在南部展开猛烈攻势,打击以塔利班为首的武装组织。(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