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图:俄罗斯煤矿瓦斯爆炸死亡人数升至78人

[ 2007-03-20 08:18 ]

 

医务人员在救治伤员。

救援人员在商讨营救方案。[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19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克麦罗沃州的一座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俄紧急情况部官员透露说,当时井下有168名工人。截至目前,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8人,而且有可能继续上升。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19日当天,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女发言人表示,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当时井下一共有168名工人。截至目前,已经有88名矿工被疏散回地面,但仍有数十人被困在地下。而俄塔社报道说,当时井下约有200名矿工。

事发后,俄罗斯有关当局已经出动了12支救援队前往事发现场。他们目前仍和井下的生还者保持联系,希望能够尽快将他们营救上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下令要求紧急情况部部长赶赴矿难现场。

在此之前,俄罗斯克麦罗沃州的其他煤矿也曾发生过不同程度的爆炸事件,并造成人员伤亡。

2005年2月,该州新库兹涅茨克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共有132人在作业。事故发生后,除爆炸现场的30人外,所有在其他工作面作业的矿工都成功地返回到了地面,均未受伤,但现场还是有至少25人死亡。

2004年4月,该州奥辛尼克市的泰日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当时井下共有53名矿工,至少36人在爆炸中死亡。(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