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斯里兰卡军方称击毙4名猛虎组织叛军

[ 2007-03-19 14: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斯里兰卡政府同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武装冲突正在不断加剧。斯军方3月19日称,一支军方突击队当天在东部地区同泰米尔猛虎组织叛军发生交火,击毙了4名猛虎组织成员。

据美国媒体报道,军方表示,当时这支突击队正在巡逻,突然遭遇一伙猛虎组织武装人员,双方发生对峙,有4名猛虎组织成员被击毙,军方还从逃跑的叛军那里收缴到了一些武器。

此外,根据当天早些时候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一支军方部队18日晚遭到了猛虎组织叛军的袭击,2名士兵死亡,12人受伤。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为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近7万人死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2005年12月以来双方冲突加剧,得到国际社会支持的和平进程严重受挫。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双方的冲突呈现加剧态势。

(李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