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东北部遭严重暴风雪袭击 10万旅客滞留

[ 2007-03-19 09: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东北部3月16日遭受暴风雪袭击,美国航空公司取消了许多架次航班,截至3月18日,已经有约10万名乘客受影响。

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安德鲁·克里斯蒂说,16日的暴风雪约使10万名乘客滞留。疏导滞留旅客的工作因电脑故障、航线安置规定等问题而更加缓慢。

不过克里斯蒂表示,航空公司目前正在重新调配航班和机组成员,由于天气状况比较稳定,机组人员也随时待命,他预计18日晚上旅客滞留的情况会有所好转。

据报道,从16日到17日早晨,美国国内有3600架次航班因暴风雪天气而取消。美国捷蓝(JetBlue)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在美国东北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数以千计的乘客在机场等待数小时改签机票。据悉,每日在费城起降的1200多架航班中,有2/3由美国航空公司运营。

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也受到影响,乘客们在美国航空公司的柜台前排起长队。在纽约的肯尼迪机场,也有数百名乘客受暴风雪影响而滞留。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