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塔利班称已经释放其绑架的意大利记者

[ 2007-03-18 18: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3月18日对外界表示,他们已经释放了之前绑架的意大利记者达尼埃尔·马斯特罗贾科莫及其翻译。这一消息目前还未得到意大利官方的证实。

据英国媒体报道,塔利班发言人当天通过电话对外界称,由于阿富汗政府释放了3名塔利班成员中的两人,因此他们已经将其绑架的意大利记者及其翻译释放,交给了第三方。

一名阿富汗官员证实,有两名塔利班成员在17日夜间得到释放。

不过,意大利政府发言人表示,目前他们还无法证实达尼埃尔·马斯特罗贾科莫是否已经安全获释,这位发言人还强调,将马斯特罗贾科莫交给第三方并不意味着他已经获得自由。

意大利《共和国报》记者达尼埃尔·马斯特罗贾科莫和他的两名阿富汗助手本月4日在阿富汗遭到绑架。塔利班宣称对此负责,并指责马斯特罗贾科莫从事间谍活动。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