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色列总理称将抵制巴勒斯坦新联合政府

[ 2007-03-18 15: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3月18日表示,他不会同新的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合作,但承诺继续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保持联系。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尔默特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表示,哈马斯和法塔赫组建的联合新政府没有满足国际社会的要求,明确承认以色列的存在且放弃暴力活动,因此,以色列不会同这样一届政府接触。

3月17日,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在加沙和拉姆安拉同时举行的特别会议上,以83票赞成、3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对民族联合政府的信任投票,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负责组建的巴民族联合政府随后宣誓就职。

在巴勒斯坦新政府宣读的政治纲领中没有对西方国家和以色列提出的3项条件给予正面回应,而是作了含糊表态。对此,美国和以色列方面均表示了不满。

(李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