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联合国官员在加沙遭武装袭击 车身中11弹

[ 2007-03-18 08: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尽管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了一致,加沙地区却依然不太平。在英国广播公司一名记者在加沙被绑架后,联合国负责难民事务的官员日前又在加沙遇袭并险遭劫持,联合国对此深感震惊并表示谴责。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3月16日,联合国救济与工程局加沙办公室负责人约翰?金与司机和一名安全官员在乘车从以色列进入加沙时,突然遭到蒙面武装人员拦截。武装分子持枪向他们疯狂扫射,并企图强行打开车门。司机在摆脱武装分子后发现,车身被打中11颗子弹。

约翰·金说:“我们非常震惊,现在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联合国救济与工程局高级专员卡伦也对这一事件提出谴责,说这是加沙地区从未有过的对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袭击。但卡伦表示,尽管其他国际雇员都被告知待在加沙以外,他和金还将继续留在加沙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这起袭击事件的动机,联合国救济与工程局发言人指出,金等人乘坐的是带有联合国蓝色标志的车辆,全加沙都认识,不知道为什么武装分子还对他们发动攻击。据悉,联合国救济与工程局的职责是为加沙的100万难民谋福利,他们在加沙建立学校,为19.6万儿童提供教育。

5天前,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艾伦·约翰斯顿刚刚在加沙地区被蒙面武装人员绑架。约翰斯顿是苏格兰人,已经在加沙工作3年。绑架事件发生后,巴安全部门立刻开始对出城方向的道路进行检查,哈马斯发言人也谴责这起事件,呼吁绑架者停止毁坏巴勒斯坦的声誉,立刻释放约翰斯顿。然而,约翰斯顿至今下落不明。

近年来,一些外国记者和援助人员经常在加沙被绑架,绑架者往往索要赎金、武器或者要求在巴勒斯坦政府获得工作。最近几个月,由于法塔赫和哈马斯频频在街头交火,加沙的犯罪率有所下降。目前两派已经达成组建联合政府协议,并且提交了新的内阁名单,外界普遍希望加沙能重新恢复秩序,减少暴力。

2005年7月29日,两名联合国雇员在加沙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数小时后于当天被释放,其中一人是巴勒斯坦摄影师,另一人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自由撰稿人。加沙的一个巴勒斯坦家族宣布对此事负责,他们说,这是为了向巴当局施压,希望巴当局解救一名被敌对家族绑架的该家族成员。

(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