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金桂冠抵京参加六方会谈 要求美解除制裁

[ 2007-03-17 10: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17日上午,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抵达北京,参加定于19日开幕的第六轮六方会谈。他指出,如果美国不首先解除对朝金融制裁,平壤将不会停止核项目。

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期间于2月13日在北京闭幕,其间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文件,六方同意设立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等5个工作组,负责讨论制定各自领域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方案。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会议定于3月17日在北京召开。

这份文件还规定,朝方须在60天内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并允许联合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作为回报,朝鲜将获得相当于5万吨重油的援助。

谈到3月17日召开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会议时,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16日晚表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将讨论朝鲜半岛核计划以及朝鲜申报其核计划的问题。希尔还透露,17日他将与金桂冠举行会晤。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