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同事否认珀尔是以色列间谍 称哈立德胡说

[ 2007-03-16 13: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11恐怖袭击的主嫌犯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日前在美军听证会上供认,是他亲自斩首了《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哈立德同时宣称,珀尔是以色列情报机构的一名间谍。对于哈立德的这一说法,珀尔的同事和情报专家予以了否认。

据美国媒体报道,哈立德在自己的供述中说:“我用自己神圣的右手斩首了美国犹太人丹尼尔·珀尔……对于那些想要证实这件事的人,互联网上发布的有我手持他头颅的一些照片。”哈立德还指出,珀尔一直在为以色列情报机构工作,并且同美国中央情报局有关联。

对此,《华尔街日报》总编辑保罗·斯泰格尔说:“这种说法十分荒谬,丹尼尔从始至终都只是一名记者。”以色列外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称哈立德的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一些反恐专家指出,基地组织和其他一些伊斯兰极端组织经常会指责他们的袭击目标是为以色列情报机构工作的,以此作为他们发动攻击的借口,目的是为他们的行动争取更多支持和同情。

2001年1月,美国《华尔街日报》资深记者丹尼尔·珀尔深入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采访伊斯兰极端组织的头目。1月23日晚,珀尔在采访时神秘失踪。27日,一个自称是“巴基斯坦恢复主权全国运动”的组织向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多家新闻机构发出了一封神秘的电子邮件,声称珀尔在他们手中,而且他们要“用和美国对塔利班战俘同样不人道的手段”对待他。2月21日,巴警方和美国方面收到了一盒录像带,显示珀尔惨遭武装分子斩首。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