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内贾德要求在安理会表决伊朗新决议时出席

[ 2007-03-16 08: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库马洛3月15日透露,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当日写信要求安理会允许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安理会表决伊朗问题新决议草案时列席,以解释伊朗立场。

库马洛说,他将在3月16日向安理会其他14个成员提交伊朗的请求。他说:“安理会必须决定是否答应伊朗的请求,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安理会何时做决定。”

库马洛说,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规定,如果某一个成员国有议题在安理会讨论,同时它请求对安理会成员作解释,“这种情况应该得到考虑”。

此外,美国官员证实,美方已经收到一个伊朗代表团要求访美的正式签证请求。安理会的外交官称,伊朗要求美国批准38人陪同内贾德造访联合国,其中包括伊朗外长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六国3月15日中午就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新决议草案达成一致。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经过简短磋商并对草案案文进行简单调整后达成一致,并随后向安理会其他10个非常任理事国正式散发了该决议草案。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