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五角大楼:伊拉克部分暴力情况可视为内战

[ 2007-03-15 11: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军方3月14日首次在一份新报告中称,在伊拉克发生的一些暴力情况可以被描述为“内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最新一期的季度报告称,从去年10月到12月,是自2003年以来伊拉克暴力事件最多的三个月。驻伊联军、伊拉克部队和平民受到袭击的事件和伤亡人数比任何其他季度都高。

这份长达42页的报告中的大部分数据是布什总统下令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士兵和数千名援助人员之前的。报告警告道,这应该被视作“评估未来进展的基线”。

报告补充道,伊拉克局势的一些因素可以被描述为“内战”,包括民族宗派主义斗争、暴力活动性质变化和人口的迁移等。美国情报部门上个月也发布了一份评估,得出了大致相似的结论。

五角大楼最新报告详细描述了暴力活动增加的情况。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伊拉克境内80%的袭击事件集中在4个省:巴格达、安巴尔、 迪亚拉和萨拉赫丁。其中,巴格达每天发生45起袭击事件,另外3个省每天发生70多起。

报告还指出,大部分袭击目标都是驻伊联军,而伤亡人员则多为伊拉克人。

此外,报告还对伊拉克政府给予了肯定,称伊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改善经济、稳定政治局势。但是,2/3的伊拉克人认为国内的情况正在恶化,每个月约有9000人逃离伊拉克。

据悉,布什政府成员一直不情愿承认,美国军方正在努力应对伊拉克内战。(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