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六国敲定制裁伊朗新案 明日或提交安理会

[ 2007-03-15 09: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3月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围绕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新决议草案举行大使级磋商后,原则上达成一致,如果得到各国政府批准,他们将于15日向安理会提交这份新决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代理大使14日表示:“我们已经对一些代表今天提出的修改意见基本上达成一致。”他认为这份提案可能是向达成最终协议前进一步的关键的一揽子方案,不过目前还需要与会国政府的批准。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各国基本上同意这个提案,不过一些成员国仍需要同政府商量一些细节问题,但他对结果持积极态度。丘尔金表示:“我觉得他们仔细审查以后,能够从自己政府那里得到积极回应。”

据悉,六国在12日和13日的大使级磋商中取得了显著进展,在一些原则问题上立场接近一致,同意将磋商结果向各自政府汇报并等待相关指示。

据此间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由美国和英国提出的草案在俄罗斯等国的坚持下已做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包括取消强制性的人员旅行禁令、取消对伊朗进口常规武器的限制以及放松在金融和贸易领域的制裁等。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