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印度警方宣布抓获两名火车爆炸案嫌疑人

[ 2007-03-14 15: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警方3月14日宣布,他们已经逮捕了两名2·18火车爆炸案嫌疑人。这两人被控出售被用来制造炸弹的手提箱。这是印度警方首次抓获爆炸案嫌疑人。

2月18日,印度一列开往巴基斯坦的特快列车在哈里亚纳邦的巴尼伯德附近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造成至少68人丧生。事发后,警方在被炸车厢内发现定时爆炸装置残骸,并在其他车厢内发现3只装有定时爆炸装置的手提箱。

印度警方称,3月13日,他们在印度中部城市印多尔抓获了两名嫌疑人。当局认为,袭击者正是从这两人那里购得手提箱制造定时爆炸装置的。警方没有透露,两名嫌疑人是否清楚他们出售的手提箱会被用来制造爆炸装置。

2·18爆炸事件发生后没几天,印度警方就公布了另外两名嫌疑人的素描草图。这两人登上火车,而后在爆炸发生前大约15分钟跳下了火车。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