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金桂冠忙于准备六方会谈未与巴拉迪会谈

[ 2007-03-14 14: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3月14日透露,正在朝鲜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日未能与朝鲜副外相、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举行会谈,原因是金桂冠的日程安排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梅利莎接受美国媒体的电话采访时说,巴拉迪本来是要与金桂冠会面的,但朝鲜方面说,金桂冠“目前忙于准备六方会谈”。下一轮六方会谈将于下周一在北京召开。

梅利莎称,巴拉迪14日与朝鲜副外相金仲千(Kim Hyong Jun)举行了会谈。

巴拉迪此次转道北京前往朝鲜访问,他在离开北京前表示,朝核问题的解决将是一个渐进的、复杂的过程。他将于14日晚间返回北京,和中国官员就这次朝鲜之行展开会谈。此外,他还可能和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会晤,希尔将在14日抵达北京。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