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比利时银行保险柜遭窃2800万美元钻石失踪

[ 2007-03-14 08: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钻石因其璀璨夺目的外观和稀有程度而备受世人追捧,不过它们同样也成为了不法分子下手的目标。3月1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警方对外宣布说,一名男子本月初在一家银行盗窃了价值2800万美元的钻石。离奇的是,该男子是这家银行的常客,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使用一本偷来的护照办理业务却从未被发现。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当地检察官称,盗窃案发生在本月初,当时疑犯进入存放钻石的保管箱区域盗窃了重达12万克拉(合24公斤)的钻石。银行是在3月5日发现钻石失窃的,他们怀疑窃贼是在当天早上或是3日进入的珠宝商和钻石切割商使用的保管库。

警方并没有透露为何要等待一周之后才将此事公之于众,只是表示这是一起有计划的犯罪活动。窃贼使用一本早已失窃多年的阿根廷护照花费了一年的时间来取得银行的信任,使后者相信他是一名值得信赖的珠宝商,从而令其获得了使用贵重物品保管库的许可。

警方目前悬赏200万美元寻找这名男子的行踪,但是并没有说明赏金的提供者。他们根据银行方面提供的信息,制作出一份合成的通缉图片,画面上的男子留着一头灰发,年龄在55岁到60岁之间。银行方面称,这名男子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带有美式口音,每次到银行时总带着一顶棒球帽。

2003年,比利时曾经发生过一起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银行保管箱盗窃案。窃贼当时撬开了123个保险箱,掳走了价值1亿美元的钻石、金子和珠宝。(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