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巴拉迪访问平壤 对改善与朝关系表示乐观

[ 2007-03-13 19: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13日,正在朝鲜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表示,他对IAEA与朝鲜建立更好的关系感到乐观。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拉迪在朝鲜首都平壤表示:“我们希望双方(IAEA与朝鲜)的关系能够取得进展,我希望结果是积极的。”

2002年底,在美国方面指控朝鲜秘密进行铀浓缩项目之后,朝鲜驱逐了IAEA的观察员,并于后来重新启动了在宁边的核反应堆。按照今年2月六方会谈达成的共同文件,朝鲜将在今年4月14日之间关闭宁边核设施,IAEA将对此进行监督和核实。

巴拉迪此次转道北京前往朝鲜访问,他在离开北京前表示,朝核问题的解决将是一个渐进的、复杂的过程。

报道称,巴拉迪将于14日晚间返回北京,和中国官员就这次朝鲜之行展开会谈。此外,他还可能和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会晤,希尔将在14日抵达北京。(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