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意法庭开庭审理贝卢斯科尼涉嫌收买证人案

[ 2007-03-13 15:2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米兰的法庭将在13日开庭审理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涉嫌用60万美元收买英国人戴维·米尔斯作伪证一案。除贝卢斯科尼外,米尔斯也是此案中的被告,如果检察方指控他们的罪名成立,两人将面临4至12年的有期徒刑。不过他们可能都不会出庭受审。

据悉,此案牵涉到1994至1999年间,贝卢斯科尼家族的媒体集团购买美国电影转播权逃税案,贝氏的媒体集团被控在收购美国电影发行权时通过代理公司运作逃避税款。米尔斯当时是贝卢斯科尼的税务律师,了解交易的详情,并作为案件中的关键证人出庭作证。

检察机构于2005年3月调查发现,当年米尔斯为逃税案出庭作证前,有公司向他的个人银行账户上突然打入了60万美元。这引起了检察官们的警觉,在掌握了一些其他证据后,他们正式提出指控,米尔斯得到的这笔款项来自贝卢斯科尼,他被收买并在法庭上作出了伪证。米尔斯起初承认贝氏给他的帐户打了不少钱,后来又矢口否认。

贝卢斯科尼虽然已从意大利总理的位置上下台,仍是著名公众人物,身为AC米兰足球俱乐部老板的他去年被美国杂志《福布斯》评选为意大利首富。不过这位“明星”除了被米兰检方指控收买证人,在外国也有官司在身,西班牙检察机关也控告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持有西班牙媒体股份时同一桩税务丑闻有关联。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