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因欠款问题伊朗布什尔核电站项目延迟

[ 2007-03-13 11: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联邦原子能署新闻秘书谢尔盖·诺维科夫12日对媒体表示,由于伊朗方面从2007年1月中旬起就停止按合同向俄罗斯公司交付布什尔核电站建设款,这个核电站将无法按计划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目前来看项目工期可能至少延迟两个月。

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的第一个核电站,根据伊朗和俄罗斯此前达成的协议,俄方负责建造核电站的轻水反应堆,并于本月开始向伊朗提供核电站所需核燃料,9月核电站可正式投入使用。不过现在因为核电站欠款纠纷,俄方表示不会在本月向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7日至9日,俄罗斯和伊朗代表在莫斯科就欠款问题举行了会谈,但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参与布什尔核电站项目的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也已证实,布什尔核电站无法在今年9月份投入运营。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