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陆军医院丑闻升级 总医师黯然辞职

[ 2007-03-13 09:29 ]

 


凯文·基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迫于来自军方高层的压力,美国陆军总医师、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前任院长凯文·基利3月12日突然辞职,他是该院丑闻曝光后离职的第三名军方高官。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陆军12日宣布,基利已经于上周末提出辞职请求。据国防部一名官员透露,陆军代理部长皮特·格伦曾向基利施加过压力。

格伦12日对该院280名工作人员讲话时承认:“最近的事件——一部分由于某些人的失误造成,一部分因我们体制的缺陷造成——令我们所有人声誉大损。”

基利现年56岁,2002年至2004年担任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院长,自该医院丑闻曝光后,他成为舆论集中批评的对象之一。

美国媒体于本月初揭露说,位于华盛顿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工作懈怠,无法为受伤士兵提供足够医疗保障,病房里老鼠乱窜、蟑螂满屋、充满细菌,受伤士兵在承受生理和心理创伤的同时,还必须忍受医院的官僚主义作风。

丑闻曝光后,全美震惊。美国军方1日宣布,解除少将乔治·韦特曼医院院长职务。次日,陆军军长弗朗西斯·哈维黯然辞职。

分析人士指出,丑闻曝光的时间恰好是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备受民众质疑之时,白宫正想方设法获得民众对伊战的支持,这一丑闻将使美国政府的很多努力付诸东流,民众的厌战和反战情绪将更加强烈,士兵们的士气也将受到影响。(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