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格鲁吉亚称其峡谷遭俄罗斯直升机轰炸

[ 2007-03-12 18: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格鲁吉亚3月12日称,3架俄罗斯直升飞机袭击了格鲁吉亚的一座峡谷,此举可能使本已紧张的俄格关系再度恶化。

据英国媒体报道,格方宣称,3月11日,3架俄罗斯直升飞机对科多里峡谷上游进行了轰炸。一直以来,科多里峡谷就是一个容易引发纠纷的焦点区域。它的上游为格鲁吉亚安全部队所控制,而下游则处于阿布哈兹地区。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1992年自行宣布“独立”,但是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

格鲁吉亚内政部官员绍塔·希扎尼什维利表示:“3架直升飞机对着那座峡谷炸了半个小时。它们都是俄罗斯的飞机。轰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一些建筑物受到了损坏。”格鲁吉亚国防部表示,袭击事件发生以后,格鲁吉亚军队已经加强了戒备。

不过俄罗斯空军否认了有关报道。俄方表示,格鲁吉亚的指控是一种“挑衅行为”。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