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报称美军已在准备在伊失败后的撤退方案

[ 2007-03-12 17: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12日出版的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说,为了应对美国在伊拉克军事行动失败的可能性,美国军方已经开始计划针对伊拉克局势的撤退战略。

据报道,来自美国军方和五角大楼顾问的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布什政府向伊拉克增兵2.6万的方案不能奏效,或增兵方案在民主党控制的国会那里受挫,撤退方案便会开始实施。

据悉,撤退方案的内容包括逐步从伊拉克撤军,驻伊美军的角色将更多地集中在训练和指导伊拉克军队上。不过消息人士称,这一方案还停留在早期计划阶段。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现在伊拉克对外国部队的存在很反感……你试图通过数量众多的美军士兵来影响局势的做法最终只会带来自败的后果。”

报道称,撤退战略参考了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在萨尔多瓦的经历,当时美国向萨尔多瓦派出了少量特种兵帮助萨尔多瓦对抗叛乱分子,从而淡化了美国军事力量的存在。

这种策略和布什政府目前在伊拉克推行的战略完全不同,因为目前在伊拉克驻扎的美军人数众多,达到了14万。不过尽管如此,撤退方案仍然在五角大楼内部得到了有影响力人物的大力支持。 (江玮)